【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--代表委员风采】全国人大代表陈红枫:认真履职尽责 助推绿色发展
50
2024-02-27 10:19:01

安徽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《全省新闻联播》2024年2月27号播出

全国人大代表、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红枫长期从事环境管理研究,履职一年来,她多次参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相关专题调研,为生态环境保护、绿色发展鼓与呼,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。安徽台记者丁雨光报道:

参加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调研、参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》执法检查活动、实施安徽首轮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……2023年,陈红枫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。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“完善环境违法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长效机制”的建议,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。陈红枫【出录音】最高检会同公安部起草了《人民检察院 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范》,明确细化了职责;加强监督办案信息共享,实现侦查监督平台数据和不起诉信息共享,进一步推动环境违法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质化、规范化、体系化运行。

陈红枫认为,生态环保任重道远,必须毫不放松推进环境治理,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持续改善环境质量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。结合本职工作,今年全国两会,她将带去一份关于“加强涉氟行业含氟废水排放管理”的建议【出录音】建立相对协同的氟化物排放标准体系,完善对相关涉氟行业氟化物的排放许可管理,逐步实行氟化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“双控”;关注光伏、半导体等涉氟行业,加强新污染物源头替代、协同治理等技术研发,逐步完善重点管控新污染物监管。

切条图


打开APP,阅读体验更佳
全部评论(0
评论
点赞
收藏
打开APP看全部热评